《深夜食堂》repo


@诳言堂楼礼

真的很抱歉repo回来的这么晚,明明本子到手的很早,但是学校接二连三就各种事,一直安静不下来好好来写,断断续续的,再不发出来就该握在我手里发霉了…

我本子买的不多,没什么写repo 的经验,不要嫌弃啊。

第一次看琉璃的文是因为看到别人写的《西湖》长评,还是手写的!!当时就很惊讶,因为在各种圈子里这么认真的回复都很少见了,我以前也手抄过别人的文字,如若珍宝,但是大概随着年龄和身边琐事的增多,自己的初心也渐渐消退了吧,所以很喜欢琉璃和读者之间的相处方式。

本子刚到的时候室友们都看见了,不过她们都不是圈子里的人,以为我买的是哪个漫画或者食谱呢hhhhhh这个本子真的超级厚的,而且还有糖!我头一次在买本子的时候收到糖诶!特别感动,还没舍得吃呢。

本子里有的文基本上都是以前跟着一篇一篇追完的。

Paranoid 的文章如其名,偏执而绝望,绝望而疯狂,“在苦恋无果结束之时”,我的世界里也一定要有你。(顺便说一下我也好喜欢岛爷的那首歌,还看过JOJO 的那个MMD)

Tiramisu 的设定好苏啊,这种七分饱还能吃好多好多的感觉QAQ 这种以局外人的视角来写两个主角的故事,他们在陌生人的世界里匆匆而过,留下无数的谜题和幻想,而对他们而言,这只是他们神奇而精彩的生命中的一个篇章。

魔法师的学徒 这个童话风实在是太甜了>< 像个反转剧似的,以为真的有什么大阴谋,但其实是个大甜饼。从你报上名字的时候开始,你就是我的了。顺便,插图好萌啊,躺在盘子里棒读救命的叶修哈哈

梦幻的彼得潘 这个应该算是论坛体还是知乎体来着…以一个求本人的经历写下这个故事,特别有种贴近感,就好像真的有这个本子。整个叙述有种淡淡的忧伤,忧伤这个故事里的人,还有这个神本和执着的那些人,再加上最后的手写的话语,就好像一切都是一个尘封的过往,本子求不到,人也再也寻觅不到。

生放送 设定太贴近生活了哈哈,混了B站这么久,谁还没几个喜欢的up,所以这篇的感觉就特别亲切~甚至都好羡慕那些设定里可以看伞修直播的人了

最佳回答,这篇!这篇!这真是我头一次看见的类型了,见过论坛体知乎体,第一次见知道体的!而且他们俩个又虐狗,这有文采的人秀恩爱的方式都不一样啧啧啧,这种翻译文风简直勾起了学古文时的伤痛hhh

山中人 “ 山中之人,不知日月。”如果可以,真希望就在那个山里,没有俗世的纷争,只有我们。一路追寻着你的踪迹,给自己种种冠冕堂皇的理由,却抵不过最初的缘由,只是想再见一见你。于是,换做你来寻我。

喜欢看琉璃的文,故事里的那两个人,无论是什么样的设定,什么样的背景,总还是他们自己,总还是属于彼此的。感谢琉璃,带给我们不一样的世界,或喜或悲,或怅然若失。


评论(1)
热度(23)

© 三杯两盏 | Powered by LOFTER